原來歐巴馬的故事這麼精彩, 現在正要開始認識他!

不過"若水"正在找人, 找真正能為這個社會服務的人, 成為台灣的歐巴馬!

您是嗎? 在以下的網頁, 加入他們!

http://www.flow.org.tw/news/somethingNewsShow/83  

你不知道的歐巴馬

 
關於歐巴馬,最近你看到很多新聞,但你也許沒聽過這個故事。
 
1988年,歐巴馬進入哈佛法學院。1990年,他競選、並當選校刊《哈佛法學評論》社長。這個職位不只在哈佛,甚至美國法學界,都倍受敬重。因為歐巴馬是有史以來第一位黑人社長,出版社邀請他寫了第一本書《歐巴馬的夢想之路:以父之名》。
 
1991年,歐巴馬自哈佛畢業。同學們都到華爾街賺大錢,或是到最高法院實習,準備當律師或法官。明星學生歐巴馬可以輕易得到這些職位,卻選擇到芝加哥,投入非營利組織。
 
一開始,他經營「Project Vote」,一個鼓勵公民投票的組織。後來,他加入一家12人的小法律事務所,專做保障少數民族的人權,和促進貧窮社區的經濟。
 
在非營利組織的經驗,讓他下定進入體制內改革的決心。1996年,他當選伊利諾州參議員。
 
接下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
 
 
尋找比我們優秀的人
 
若水在尋找台灣的歐巴馬,加入我們一起打拼。
 
我們並不是在尋找政治人物,當然您有政治野心也沒關係。
 
我們在尋找像歐巴馬一樣,願意用自己的專業,投入公益事業的朋友。他,或她,可能是律師或工程師,但不想只做法律或工程。對公益有遠大的願景、但也有實做的經驗。有稀有的觀點,但也有豐厚的人脈。
 
若水用新的方式,做新的事情。我們發現在這種狀況中能表現最好的,是具有以下特質的人:真。願意不斷學習、適應改變和矛盾。勇於反叛創新、但也能自覺自省。自動自發、但能激勵大眾參與。遇到批評能謙遜地聆聽、遭遇困難願意堅持到底。
 
相對的,成見太強、嚴肅激情、埋頭苦幹、犧牲奉獻等特質,在某些公司很寶貴,在若水未必能發揮。
 
我們在尋找四個人:
 
非營利組織
        五年以上非營業組織的經驗。能溝通、動員、啟發政府、NPO,和廣大的志工群眾。

創投
        具三至五年以上之創業投資、私募基金、投資銀行、審計稅務、財務顧問,管理顧問,或產業界相關實務經驗 

        能建構財務模式
(financial modeling),曾參與實地查核(due diligence)、公司評價(valuation)或股東協商工作 

        對於社會創業
(social entrepreneurship)或用企業方式做公益有熱情,且願意深入了解社會事業之營運模式者 
 

海外事業拓展與行銷
        三年以上在企業界業務/行銷或工廠管理的經驗,對農業及林業經營有經驗或興趣。能和農民下田或上山、也可以在國際場合談判。
 
網路與軟體
        兩年以上Internet開發經驗,對Web2.0技術和雲端計算有興趣。能動員各方的程式高手,協同在Google上開發公益平台。
 
若水需要這些人才,但我們自知自己不是,張明正和王文華都不是。所以我們要尋找,比我們優秀的人才。 

如果您是以上的人才,或您願意推薦這樣的人才,請將履歷表或被推薦人資料寄至hr@flow.org.tw 

 

歐巴馬的當選,讓世界有了新的可能。四位新人才的加入,讓若水有了新的可能。請給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認識您。然後一起踏上,公益的夢想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ach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