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練到底是什麼?!

今天我的真實體驗是:

1. 我們創造彼此讚許的空間

2. 我們提升彼此生活的質量

3. 我們享受彼此分享的喜樂

4. 我們給予彼此成長的動能

5. 我們鼓勵彼此Win-Win-Win 的信心

6. 我們了解自己的有限; 但透過Coaching引導對方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

7. 我們理解"聆聽"與"支持"帶來的能量

8. We can OPEN MIND passionately.

 

教練與以下不同行業或職稱的區分:

1. 教練與顧問: 永亮&衛斯理的分享很棒 ~

    顧問: 對客戶來說 ~ 顧問擁有他所沒有的~

    教練: 相信客戶自己擁有他所需要的答案; 對我們尚無法了解的專業, 我們引導部屬/同事達成目標

2. 教練與導師 (Mentor)

    導師: 在職場中, 是比自己年長、資深或某領域專業同儕或長官, 他們提供指導(知識或智慧)

            來提升客戶滿意度、加快其成長的脚步、或避免犯錯! 導師給予支持, 幫助他融入新的環境!

            有些公司會有Mentor Program 在Mentee 達成一定的表現給予奬勵!

    教練: 與客戶是夥伴關係, 幫助客戶激發潛能並按照內心真實想法前進!

 

我想探索領導與教練的差異, 更期待學習過程更多的認識自己及幫助身邊的夥伴走出漩渦、泥沼!

我必須說: 有人與我站在一起的感覺, 真好!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ach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