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

==> 舞蹈一直是每年畢業典禮, 老師會安排的橋段, 平安夜, 我是一隻畫眉鳥, 是我至今朗朗上口的歌曲.

        打從五歲起連跳2年舞蹈進入了小學.

 

國小

==> 參加說故事及踢鍵子的團體活動. 只是小四第一次上台要說故事, 一句話也沒有說就二行熱淚下台了, 

       留給同學們剎異的眼神; 而為什麼選踢鍵子原因我就忘記了. 不過運動會的大會舞與大會操, 

       都是我最喜歡參與的節目. 雖然需要留下來練習, 但我甘之如飴.

       小三拜師學了鋼琴, 可惜彈到拜耳第二冊功課退步, 老爸就不給學囉!

       您聽說過學鋼琴的小孩不會變壞, 而我要告訴您, 學鋼琴的小孩, 皮膚會變白, 

       因為從那時候開始, 再也不會在巷口當孩子王, 少曬太陽皮膚就白了.

       但是我發現我蠻有指揮的細胞, 因為鋼琴老師本來要教我國歌指揮, 

       所以畫了一張圖給我, 看了同學的指揮後, 我就會了!

 

       還有參加糾察隊, 幫忙維持秩序及中午午休給同學們一個安靜的休息時間. 

 

國中

==> 開始擔任小老師, 多了一些上台的經驗!

        參加學校國語文閱讀測驗比賽拿到第一名, 代表學校參加比賽, 可惜沒有得奬!

        不知道什麼原因, 學校的實驗競賽與在高師大為期一週的科學研習營, 我也都代表學校參加!

        只是所有一起參與的夥伴們都考上高雄中學與高雄女中, 只有我不在榜中!

 

專科

==> 開始了社團活動, 喜歡唱歌的我參加了民謠音樂社, 學了吉他, 也到校外應邀參加別的學校的演唱會!

       二下當了民謠音樂社社長, 吉他就從中級後再也沒進步了.

       二下暑假參加救國團在台南家商舉辦的康輔研習營 ==> 這是我第一次在外過夜

       三下應同學推薦參選女青年聯誼會會長, 組織了班上有創意的、熱心的同學們, 陪我到各班拉票並參與政見發表會.

       如果沒有記錯在8位候選人全校2000多名女同學中, 我拿到7成以上的票高票當選會長!

       四年級是在學期間最忙碌的時刻, 我衷心感謝所有候選人都應邀加入了我的團隊中, 她們有與董事會很熟的、懂設計、

       懂規劃的、有文筆很好的...., 我們一起共同完成才藝佳人選拔、手語研習營、 音韻詩朗班、電影欣賞 (當時的羅馬假期、

       第凡內早餐等都是我們選諣的片子) 等等, 直到我們得到全國大專院校社團評鑑優選!

       救國團的活動一直是學校付費讓我參加的, 也是如此, 我才有在外住宿的機會.

       康輔研習營我一直放在心裡的, 是那首激勵的[康輔之歌]: 當我沮喪的時候, 我就會唱這首歌!

       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把快樂的種子播向大地 

       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 讓我們的社會充滿歡笑讓我們的民族永遠年輕

       來來來來來來來我們是熱愛康輔的一群 ...


       救國團的活動另外參加了社團負責人研習會, 歲寒三友會; 國民黨的夏令營! 


       還記得小學時的學國歌指揮的情形嗎? 專三的時候, 老師居然要我當軍歌指揮, Wow, 這是我的第一次! 好興奮、好期待!

       與同學們選好了歌, 討論了變換隊形, 不知道練習多久、多少次, 最開心的是我們拿到了冠軍!

 

       還記得我喜歡的舞蹈嗎? 專科時期沒有參加土風舞, 但是我們有土風舞比賽.

       您知道嗎? 比賽結束, 台上的裁判居然找來同學, 要我加入土風舞社, 可惜沒有參加!

       否則現在敬拜團練舞, 對我來說, 應可以輕省些吧!

 

      您很難想像, 我曾是國貿科的模範生、操行100 分以上的學生, 

      也曾是老師點名說: [XXX 事業做太大, 上課打瞌睡!]的學生.

      老師的一句話, 一語驚醒夢中人! 該是卸下一切職務的時候, 所以當天找教官辭去了國民黨校園中常委的任務!

 

      社團活動中, 感謝訓導主任教我 Deming's Cycle 的 PDCA, 學習企劃、計劃、編預算、檔案管理等.

      雖然才藝佳人中練習走台步是我想學的, 但是身為主辦人的我一直在幕後, 只有那一句歡迎主持人出場的話是我說的.

      有啦, 我有在司令台前致詞, 那三分鐘的台詞, 那時我可是連夢中都在喃喃自語!

 

      也是因為在幕後, 說出那一句歡迎主持人出場的台詞, 開始了我擔任司儀與主持人的任務!

 

專科畢業念茲在茲就是要讀完碩士拿到 MBA, 而且還要30歲前完成! 1998年終於拿到了!

 

      這就是我的課外活動................

==============================================

以下是在過程中學習到的二句話與您分享:

1. 強者自我調適, 弱者自我潮解!

2. 不在其位, 不謀其事! 放手交給新任會長! (女聯會會長會卸任時, 前會長的叮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ach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