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信任是什麼?

==> 信任是自由、放心、相信、Confidence、安全感...

==> 信任可以帶來温暖、創造可能性、給予空間帶來創造力 (如: Google 給員工20%的自由時間與空間)

==> 信任必須給予尊重、感恩與愛

 

2. 信任的行為: 說實話、展現真誠; 關懷、認同、具同理心站同一陣線; 願意分享

                     温暖的聲音與表情帶來愛的感覺.

                     表達願意聆聽及展現前傾互動熱誠回應的肢體語言, 在語氣、語調、迅度與內容上留意

                     任何行為任何時候都合乎道德標準, 並且從他們的利益出發.

 

3. 對高管領導人如何建立信任關係?

以客戶為中心尊重與欣賞高管領導人的經驗與直覺, 給予客觀尊重的態度.

佳句:

威爾羅杰斯: 我從未遇到過一個自己不能喜歡的人.

==> 這是一種選擇! 當沒有通過威爾羅杰斯測試時, 先當下坦白結束關係. 另外, 也可辦法想到為什麼不能喜歡她的UAC.

Jenny: 將[論斷]拿開; 在心態上預備擁有欣賞別人的眼光、優勢、潛能, 養找優勢、潛能的好習慣

 

功課:

1. 在無法選擇 Coachee 的情境中時, 要用什麼方式來建立信任? 用什麼方法來改變這個關係?

2. 生活、工作、人際關係是否曾遇諣建立信任關係的挑戰或障礙採取的思維或行為模式是..?

    若採取行動的話是運用什麼方式? 或為什麼沒有採取行動.

 

結語: 幫助別人 = 幫助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ach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