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英 - What got you here won't get you there. 中文 - UP 學

這本到現在還沒有買, 不過這是第四次再度有人提起這本書值得閱讀與省思!

待我好好來瞧瞧朋友們寄來的好文章..... 及分享 11/18 CoP 的討論:

1. 自認成功的人容易聆聽時產生障碍

2. 自信十足的人相信過去的經驗仍可造就成功的未來

3. 容易有......[不是、但是、可是....] 的接續詞

4. 不容易讚美別人 - 因為還未做到他的標準或我以前也沒被稱讚過

5. 容易打斷別人的說話

 

您是否也曾遇過類似的老闆或自己也有過同樣的情形, 那麼我要恭喜您, 因為您曾經與[成功有約]!

書中提到二十一個主管身上常見的習慣,這些惱人的人際行為中的習慣,主要是領導行為。主要包括了:


贏太多:不計一切代價想贏,任何狀況下都想贏,
 重要的時候、不重要的時候、無關緊要的時候都要贏。
加值過度:無法遏止對每一個討論提出自己看法的渴望。
打分數:幫別人打分數的衝動,將自己的標準套在別人身上。
惡言批評:想要讓別人覺得自己很靈巧慧黠,
 出言嘲諷或做尖銳的評語。
告訴全世界我多聰明:想告訴別人我比他想像中更聰明。
生氣時發言:將情緒作為一種管理工具。
否定,或是「讓我告訴你為何這個行不通」
 即使別人沒問你,也想要散佈負面思考。
壟斷訊息:不肯分享訊息,想藉此居於優勢。
不聽別人說話:對同事不尊敬的方式中最以退為進的一種。
懲罰傳訊息的人:不必要的攻擊,受害的是無辜而且想幫我們的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ach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