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一個月沒上課Lobbi 的課了, 今天的[行動] ==> 就是[上課], 結果發現行動帶來力量, 因為大家的熱烈分享充滿了能量。


感謝培玲讓我們先從自己的經驗出發, 到底付諸行動讓你聯想到什麼?
成就感、興奮、喜悅、肯定、實現目標、計劃、時間、熱情、奬賞、爽、力量、不拖拉、期望、協助的力量、
不安、遲疑、不確定、冒險、樂觀相信、現在就是最好的選擇、豐富我的人生、愛


[愛]可以帶來行動! 帶來恩典、帶來饒恕!
==> 因為有愛, 父母不持辛勞, 敬業賺錢; 
        因為有愛, 夫妻互相包容, 體貼恩慈;
        因為有愛, 上帝慷慨捨生, 十架救恩!


行動力成語篇:
坐而言, 不如起而行。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
不是現在, 就是太遲。
發展就是硬道理。
不行動是最大的失敗。


做過且已實現的目標可能的因素分享:
1. 設定目標是關鍵
2. 公開大眾是催劑
3. 自我肯定是信心
4. 短期犒賞是助力
5. 彼此扶持是激勵
6. 定期追踪是能力


作業:
1. 課件第三頁的自我應用

你在一家咖啡館坐著喝咖啡。時間是從現在起的七年後。你拿起一份報紙,讀到了關於你的故事。故事說的是什麼?

你有什麼成就?憑什麼出名?畫出或者寫出你所能看到的。
列出截止到那個時間你實現的所有目標。
你已經實現了這些目標,現在感覺如何?你可以想像一下你自己嗎?
你最熱衷於什麼?
列出你已經取得的排在前 5 位元的目標。
把它們按照優先順序列好。從第一到第五的順序是什麼?
在每個目標下面,列出你要開始實現該目標所採取的 5 個步驟。
和你信任的、將會支援你的人分享該資訊。
在採取這 5 個步驟上和實現這 5 個目標上,告訴支援你的人你想要他如何支持你。
為了實現這些目標,現在你需要採取的第一個步驟或者行動是什麼? 

2. 想一想為了達到設定的目標, 如果有一位教練, 你希望他扮演什麼角色及如何來支持你的行動?

*******************************************************************************************

Peter 的故事讓我想到: (你在故事中看到了什麼?)
1. 人生在不斷的選擇中做決定
2. 財務是你最大的考量嗎? 還是有一些無形的價值會吸引你影響你的決定?
3. 如果你的人生遇到挫敗時, 你有支持的人嗎? 他們能提供你最好的建言嗎? 
4. 當意氣風時發要謙卑駛得萬年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ach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