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華的「圓夢工作坊」

內容簡介:「圓夢工作坊」活動網址

http://www.psygarden.com.tw/news/news.php?func=other&activityid=MjAxMDA1MDQxNjMwNDc 

王文華帶領的「圓夢工作坊」是一整天的workshop學習圓夢和成功所需的七項基本能力:

了解興趣、找到專長、設定夢想、訂定計畫、保持熱情、不斷創新、化解挫折。

這七項方法不只適用於個人圓夢,也適用於組織達成目標。 

這場Workshop是一整套課程的入門課。王文華未來會針對七項能力各自開設課程深入研究。 

Workshop 與傳統的演講不同,它強調學員的「實作」與「互動」。所以學員不是來聽課拿講義,

而是在老師的導引下,完成自己本來就想做,但遲遲不能完成的一件工作。

它是一種要身歷其境、全心投入的「個人經驗」,而不是安靜聆聽、勤做筆記的「團體課程」。

Workshop結束後,每位學員學到的東西不同。 Workshop結束後,每位學員接下來要行動。 

基於這樣的特色,在這場Workshop中,王文華和學員有以下的分工。 

王文華:

Workshop前,在Facebook上與學員交流,為學員暖身。

Workshop

在七項能力中,舉出世界一流的企業和成功人士的案例。

不談理論,只談案例。案例不分國家,但都是世界第一。

例如談「找到專長」,舉出《從AA+》作者柯林斯的「刺蝟概念」。 

談「設定夢想」時,舉出GoggleAppleMicrosoft等公司的願景。

談「訂定計畫」時,談Amazon.com的開會方法。

談「保持熱情」時,舉出郭台銘初創鴻海時做業務的方法。

談「化解挫折」時,談歐巴馬反敗為勝的故事等等。 

激發學員對每一案例提出看法,互相討論,並反思到自己的夢想和計畫。 

引導學員將世界第一的作法應用在自己身上,在Workshop過程中逐步完成「圓夢計畫書」。 

Workshop後,在Facebook上激勵學員行動,三個月後(9月初)再聚集大家分享經驗。 

學員所扮演的角色是: 

Workshop前,初步填寫「圓夢計畫書」,並在Facebook上與其他學員交流。

Workshop時,參與案例的討論。並隨隨課程的進行,補充、修正自己的圓夢計畫書。

Workshop後,參與「圓夢工作坊」社群實體和Facebook的互動,對其他學員的圓夢計畫,相互回饋甚至協助。三個月後(9月初)再聚,分享圓夢的進度。

★誰適合參加★

為維持互動品質,第一屆Workshop50位學員。

歡迎任何人報名。但由於本活動強調「實作」,所有目前有具體夢想或目標的人比較受用。另外因為王文華的案例大多來自國際企業界,所以有工作經驗、對企業管理、國際事務有興趣者,得到的啟發較多。 

對於那些想改變自己的人生,卻又持續猶豫、感覺無力的朋友,這是一個整理自己的好機會。王文華知道那種感受,他也經歷過。 

★參加的好處★

三項:做好行動的架構、學到一流的做法、結交圓夢的社群。

圓夢常碰到的問題是:想法混淆猶豫、能力或技巧不足、缺乏動力。以上三項分別解決了這三個問題。

王文華會引導學員突破迷霧,建立實踐計畫的架構。然後從世界一流企業或成功人士的案例中學到觀念、精神、方法,和技巧,並讓50位背景不同的學員貢獻各自獨特的觀點。整個經驗,是讓學員在Workshop前自己初步建立架構後,Workshop時將世界一流的做法填入自己的架構中,然後在Workshop後與社群互相切磋勉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ach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