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日靈修

哪裏有怨言,那裏的同心就受破壞;因為怨言多,爭論也多,而爭論是阻礙同心的

在主裡歡歡樂樂的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以巴弗提)

保羅教導同心,也活出同心的榜樣。

*************************************************

腓立比書 二章14-30 同工、同勞、同樂、同憂

2 : 14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
2 : 15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 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2 : 16 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2 : 17 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我若被澆奠在其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2 : 18 你們也要照樣喜樂、並且與我一同喜樂。
2 : 19 我靠主耶穌指望快打發提摩太去見你們、叫我知道你們的事、心裡就得安慰。(提摩太待保羅像父親)
2 : 20 因為我沒有別人與我同心、實在罣念你們的事。
2 : 21 別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
2 : 22 但你們知道提摩太的明證、他興旺福音與我同勞、待我像兒子待父親一樣。
2 : 23 所以我一看出我的事要怎樣了結、就盼望立刻打發他去.
2 : 24 但我靠著主自信我也必快去。
2 : 25 然而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裡去.他是我的弟兄、與我一同作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需用的。
2 : 26 他很想念你們眾人、並且極其難過、因為你們聽見他病了.
2 : 27 他實在是病了、幾乎要死.然而 神憐恤他、不但憐恤他、也憐恤我、免得我憂上加憂。
2 : 28 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他去、叫你們再見他、就可以喜樂、我也可以少些憂愁。
2 : 29 故此你們要在主裡歡歡樂樂的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
2 : 30 因他為作基督的工夫、幾乎至死、不顧性命、要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

主題: 同工、同勞、同樂、同憂  http://www.llc.org.tw/DBible2/

 

一、同心的言行

1.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14節):

哪裏有怨言,那裏的同心就受破壞;因為怨言多,爭論也多,而爭論是阻礙同心的。因此神不喜悅人發怨言。以色列人在曠野中,凡所行的,都發怨言、起爭論。這種怨言、爭論不但破壞領袖與會眾的同心,也破壞以色列人與神的同心,因此那些怨言惹起神的怒氣。在教會中可以交通、勸勉,但不要發怨言、起爭論。前者是從基督裏、靈裏出來的,後者是從肉體、私慾中來的。你最近是否常發怨言?小心!

2.作神無瑕疵的兒女(15節):

我們應小心言行,我們若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就能減少別人發怨言的機會。我們處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言行要加倍小心。我們不是只在教會中,或等有一天在天上,才作神無瑕疵的兒女。

3.表明生命之道(16節):

我們不應「藏」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中。我們要「顯」在這世代中,像明光照耀。生命之道不只讓我們「聽」、「研究」,更是讓我們表明。我們若只「聽」、「研究」,而不「行」出來,則不只我們「空跑」、「徒勞」,帶領我們的人也是「空跑」、「徒勞」。

二、同心的榜樣

保羅不只教導他們同心,也活出同心的榜樣。

1.保羅與腓立比教會同心的榜樣:

他們兩方面都不單顧自己的事,腓立比教會多次顧念保羅的需用(腓四16),保羅也顧念腓立比教會的需要。他說:「我在肉身活著,為你們更是要緊的。」(腓一24),保羅為腓立比教會願被澆奠在其上(17節)。他們兩方面在基督裏常有勸勉,在愛心裏也不斷有安慰,靈裏也常有美好的交通,心中也充滿慈悲憐憫。這些也都是同心的好榜樣。可惜很多教會與傳道人之間常有不同心的現象,彼此常發怨言、起爭論。求主憐憫我們。

2.保羅與提摩太同心的榜樣:

保羅與提摩太算是「兩代」的傳道人,但他們之間沒有「代溝」。保羅看提摩太是「同工」,而不是「童工」;提摩太看保羅如親愛的父親,而不是既專權又食古不化的老人。

(1)他們同心、同掛念(20節)。
(2)他們不求自己的事,同求耶穌基督的事(21節)。
(3)他們同勞、同爭戰,如同父子兵(22節)。
(4)他們也有同一的腳蹤,提摩太樂意接受保羅的「快打發」(19節)及「立刻打發」(23節)。

求主使我們在家中、教會中沒有「代溝」存在。「代別」是正常的,「代溝」是不正常的,是應該除去的。求主賜給教會更多同心同勞的「父子兵」。

3.保羅與以巴弗提同心的榜樣:

從一個角度來看,保羅是名傳道、大使徒,以巴弗提是小傳道、小同工,但保羅絲毫沒有看不起他。從另一個角度看,以巴弗提是腓立比教會差派供給保羅需用的,但以巴弗提沒有一點老闆的味道,甘心服事、跟隨保羅。保羅──

(1)看他如兄弟兵(25節)。
(2)看他為「同工」,而不是「小工」(25節)。
(3)看他如戰友,而不是「同攻」。
(4)從第26~28節,我們可看出保羅、以巴弗提、教會三方面的關係何等美好。他們彼此體恤,彼此分憂,彼此分享。
(5)保羅尊重這位小同工,也要教會尊重這位同工(29節)。
(6)第30節看出以巴弗提的見證何等美。

回應: 求主使我學以巴弗提,常補人的不及,而不是埋怨、挑剔人的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ach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