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每天感恩三件事˙世界因你而改變] 上傳的影片

看成败人生豪迈!昔日千万富翁,现在包子铺老板高逸峰

ttp://www.facebook.com/#!/video/?id=10150115453155405

http://tieba.baidu.com/f?kz=87722776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bnIJwbUseQ

中國達人秀裡感動的一幕深受感動。

高先生說: 從短暫煇煌, 走入踏實人生。

高太太: 人生起伏,他會重新站上舞台。他是最棒的。

http://blog.jxcn.cn/u/sally_fu/173191.html

以下分享來自: 扶鹏——向日葵心理咨询

Problem is not the problem, coping is. 
问题本身不是问题,如何应对才是问题。


很少看电视的我昨天偶然看到周立波、高晓松、尹能静主持的《中国达人秀》,真是太棒了!很少看到让我能一直看下去的娱乐节目。我感觉这个节目不仅仅是娱乐,更带给人积极向上的劲头。其中最让我感叹的有四个节目。


首先看到一组带着面纱、穿着印度跳肚皮舞的服饰的女性上台了,随着鼓点音乐而舞,那婀娜多姿的身姿让人羡慕不已,当主持要求她们脱下面纱时,让大家惊叹,她们都是这个年纪大女人了,竟然能有这样光滑、没有赘肉的肌肤,还有健美的身体。得知她们中最小的48岁,最大的64岁,让全场惊叹,她们太棒了,说她们是中国的女神也不为过。她们告诉我们:我们还可以这样生活。年龄不是问题,问题是你怎么去生活?


然后是一个曾经是千万富翁,现在是一个包子铺老板的48岁的高先生的演唱《从头再来》,才48岁,已经是满头白发。据高先生介绍,他是在破产后几天全白的,可想而知那种打击。以前看过伍子胥过关一夜白头,这次看到了真人这样。我很喜欢这首歌,充满了壮志和展现了不屈的人格。把歌词搜索出来,再念一遍(俺不会唱歌),那种豪迈仿佛就在心中升起。


昨天所有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回忆。
勤勤苦苦已度过半生,今夜重又走入风雨。
我不能随波浮沉,为了我致爱的亲人。
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眼神。
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
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他唱歌的时候充满了力量和悲情,他流泪了,不少在座的观众也流泪了。他的情绪感染了很多人,也感染了我。看着他演唱的情绪是复杂的,想象着他从失败到现在的变化。


高先生能站在舞台上参加达人秀,我就为他叫“好!”任何挫折可以让我们失去金钱、失去身体,但不能失去的是我们内在的精神,我们内在不屈的情怀。我们没有因为失败而颓废,没有因为失败而怨天尤人,没有因为失败而放弃努力。这才是一个大写的人!他说:“我有过短暂的辉煌,但我还有踏实的现在。”是啊,他还有一个一直陪伴他的好妻子。我想这是他最大的财富吧!


让我惊叹的还有两个残疾人的表扬,一位女性没有左臂,男性没有右腿,可他们表演的舞蹈让人惊叹不已,掌声不停地响起。残缺也能表达美!残缺也不能阻止他们追求的美的心。


然后是90后的乐队表演,女主唱一幅男性的打扮,唱得很好。她说的话让我思索:“我们为什么总是在家被骂,在学校被责骂,我们被称为‘脑残’。”说着说着就流下眼泪,说不下去了。是啊,在以文化成绩为主的风潮中,不爱学习整天捣鼓音乐大概是不被瞧得起的。主持人一致表达了做自己想做的事,坚持下去一定能成功的理念。他们都分别以自己为例鼓励这些孩子们坚持是成功的不二法宝。看到他们,我想到自己的孩子,她也有自己的爱好和想法,我总是力求尊重她,鼓励她保持自己的想法,并引导她朝自己的目标努力,而不是说说而已。


这四个节目只是我印象深刻的四个,还有些其实也很有意思。人是多么奇妙的东西,看到这些节目,我就想中国人不乏才能,缺的是展示个性才能的场所。我们要努力创设更好更和谐的环境,让每个人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能够去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是被过多的条条框框束缚着。现在的社会在进步,对人越来越宽容。我相信不久的将来,这些展现才艺的人们都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过得更好更开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ach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