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u.wpes.tcc.edu.tw/~s90150/new_page_5.htm

其他有關顏色學習的參考資料 

http://wenku.baidu.com/view/d20bf3335a8102d276a22f68.html

彩色六天使 (六頂思考帽)

http://happyzoeing.pixnet.net/blog/post/25680434

紅色:

代表熱情、積極、危險、激情。

紅色在可見光譜中光波最長,故最為醒目,給人視覺上一種迫近感和擴張感,是能刺激視覺感官的顏色,它可以使體溫升高,使心跳呼吸加促,是一個極引人注目的顏色,它也最能傳達熱情、積極的印象,是個能令人充滿信心的色彩。

紅色的性格強烈,外露,飽含力量和沖動,為活潑好動的人所喜愛。穿著紅色衣服不但惹人注目,而且也給人,爽朗的形象,極具自信的表現,而紅色也代表著支配與權力。

然而紅色具有擴張性,體胖高大者,尤其是體胖矮小者不宜穿戴紅的服飾,在服裝上也不適宜有較大面積的各種色階的紅色。

紅色其負面的形象,太強烈時,令人感到不自然及容易產生對立的情況,而想以熱情如火的形象出現,也不是人人適合的,為了避免對方吃不消,還是應在配搭上作適當的調節較安全。

顏色搭配可選黑、白、綠、紫、米、灰、藍色。

粉紅色:

代表浪漫、溫柔、健康。

粉紅色使人聯想起小女孩喜愛的糖果,甜甜的,也隱藏了健康、朝氣的訊息。它最能表現女性的溫柔及高雅,營造出浪漫的氣氛,亦代表青春與活力。

穿著粉紅色能將女性迷人的風韻展現出來,尤其適合皮膚白晰的人穿,更撫媚動人。

但另一方面它會令人柔弱的感覺。

顏色搭配可選黑、白、灰、墨綠、米、褐、紫、海軍藍色。

橙色:

代表明朗、親切、活力。

橙色在可見光譜中光波僅次紅色,明度比紅色高,因而較紅色更溫暖、鮮艷。給人活潑、甘美、富麗、明朗、親切和充滿朝氣的感覺,是一個很有活力的顏色。它也是一個令人注目的顏色,但卻不像紅色那樣觸目,是一個富有親和感的顏色。

穿著橙色,會令人覺得活潑友善,很有獨特個性,尤以膚色健康的女性穿著更能給人年經及充滿活力的形象。但由於橙色的顯眼,亦容易令人產生單調及厭倦的感覺,穿著次數大多,會給人通俗的印象。

顏色搭配可選啡、白、綠、藍色。

橘紅色配色、黑、藍色。

綠色:

代表溫順、和諧、坦率。

綠色在人的視覺分辨力中是最強的,人眼對綠光的反應最為平和,給人恬靜、清涼的感覺,置身於綠色的環境中,能使人心跳緩和、平靜舒適。

而它也代表了生長與生命力,象徵自然界的生生不息。是一個能令人心理上產生平衡感覺的顏色。

從另一角度看,綠色亦暗示了幼嫩、青澀、缺乏經驗、不成熟。也令人聯想到妒忌、邪魔及男人最忌的綠帽。

穿著綠色衣服的女人最沒有壓力感,也令人看起來比較年輕坦率,精神奕奕。

但膚色帶黃或較青的女性穿若綠色,會令人覺得膚色不佳,綠色是一個緩和氣氛、增進人際關係的好顏色。

顏色搭配可選橙、白、米、啡、黑、暗紫、灰褐、灰棕、藍色。

墨綠色配粉紅、淺紫、杏黃、暗紫紅、藍綠色。

藍色:

藍色是無邊無際的天空色,最能表現深遠、沉靜、崇高、誠實、理智、純潔的顏色,它代表的大都是正面的義意,給人值得尊重及信任的感覺。尤其是深海軍藍更代表傳統與嚴肅,亦是權威之象徵。但由於藍色的正派形象,亦予人過於保守及缺乏創意的印象。

穿著深藍、海軍藍及皇室藍套裝的女人,給人端莊而智慧的感覺,不像黑色的沉重及給人壓迫感。而粉藍色及天藍色則能令人心情輕鬆,有利於與人溝通,而便服中牛仔褲及恤衫,藍色更是一個經典而最受歡迎的顏色。

顏色搭配可選白、粉藍、醬紅、金、銀、灰、橙、黃、粉紅、橄欖綠色。

淺藍色配白、醬紅、淺灰、淺紫、灰藍、粉紅色。

啡色:

代表舒適、自然。

啡色使人聯想起泥土、木材,是白然界的基本色,也是一個帶著農村及鄉土氣息的顏色。

它給人自然、穩重、謙卑、低調的感覺,而帶紅的啡色亦能顯現溫暖及感性的特質。但常穿單一的啡色,則容另令人沉悶,給人單調、普通的感覺。

啡色的衣服令人心情經鬆穩定,它雖然不能引人注目,卻是一個很耐看的顏色。如果與米色配搭,更能顯現其自然高雅的一面,與暗紅配搭亦有活潑生動的感覺。

顏色搭配可選白、黑、暗紅、橙、米、鵝黃、磚紅、藍綠色。

紫色:

代表高貴、神秘。

紫色在光譜中光波最短,在自然界中比較稀少,故被視為高貴的色彩,紫色令人想起紫羅蘭花、紫晶石、古代皇室或教士的袍,是一個表現高貴氣派的顏色,但它亦透露著高傲的神韻,令人有難以接近的感覺。

由於紫色的優雅、華麗,很多女性都喜歡用它作為晚裝的顏色,尤其是皮膚白晰的女士,穿起紫色更能發揮其高貴的氣質。而偏向藍,更有一股神秘的魅力,增添了紫色的誘人感覺,亦展現了冷艷的美。而帶紅的紫紅色,更加融合了紅色的熱情及紫色的高貴,顯現了它華麗與冶艷的一面。

紫色雖然能表現女性的高貴和撫媚,但女士們亦要小心它亦會令你變成高不可攀的女人。

顏色搭配可選白、黑、灰藍、黃綠、粉紅、銀灰、紫紅、金、銀色。

紫紅色配藍、粉紅、白、黑、紫、墨綠色。

灰色:

代表平實、正派、高雅。

灰色是混合了黑與白的中性顏色,給人的感覺也沒有黑白色這麼強列,象徵平實低調,不同深淺的灰色很有層次感,與白色相配更能顯現優雅的氣質。它亦代表著柔和、安定、含蓄、樸素、智慧,因此灰色也是藝術家,知識份上及哲學家喜愛的顏色,但灰色亦能令人聯想起衰老、憔悴及哀傷。

近幾年來,時裝設計師喜歡用灰色代替了黑色,更是時尚女性衣櫃裏不可能缺少的一個顏色。深灰色而質料細緻的套裝能代表有品味及地位的優勢,但穿的時候應避免由頭至腳都是灰色,令整個人也暗淡無光,感覺沉悶。

顏色配搭可選白、粉紅、黑、酒紅。

黑色:

代表神秘、高貴、冷漠。

從光譜角度說,黑色就是無光。在現實中,只需有微光,就會出現相應的黑色。黑色與白色一樣,都屬於無彩色系。

黑色是一種神秘的顏色,即嚴肅、莊重、沉著、堅毅,也沉默、恐怖、不詳、悲哀。

黑色是一個能與任何顏色配搭都美觀的一個特別顏色,它也是一個經典的流行顏色。時裝界有云:黑白年年用,效果年年新。

穿黑色能表現出高貴、神秘的懾人氣質,但也能給人嚴肅、冷漠的感覺,為何現代都會的人都偏向喜歡黑色?可能它的特質正與大都會的疏離人際關係及內心的空虛、冷漠互相勿合。

一件黑色的全身裙可以說是女性必備的單品項目,因它可以配搭不同顏色及款式的外套,亦可單獨穿著。由於黑色配搭任何顏色都好看,所以穿黑色衣服最好配搭其他顏色,才不會太單調,但若你喜歡全黑打扮,請不要忘記配戴飾物及化妝。日間上班,穿黑色套裝,給人有專業及權威的感覺,晚裝中,黑色是一個最受歡迎的顏色。因女士大多感覺穿黑色會顯得窈窕,配搭飾物也最容易,但若果大多人都穿黑色,則顯得沒有什麼特別。

黑色為收縮色,身體瘦長者和黑皮膚者不宜穿著,會顯得更瘦更黑。

顏色配搭,黑色幾乎與任何顏色都可相配,配起來各自各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ach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