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er from http://news.mbalib.com/story/27816

不论在哪个领域,你都会发现一些头脑聪明、满腹才华的成功人士,他们由于领导力水平的限制再也无法更上一层楼了。


不论在哪个领域,你都会发现一些头脑聪明、满腹才华的成功人士,他们由于领导力水平的限制再也无法更上一层楼了。比如说,苹果公司20世纪70年代刚刚起步时,史蒂夫·沃兹尼亚克是苹果电脑背后的智囊人物,但他的领导力水平很低。而他的合伙人史蒂夫·乔布斯却不同,乔布斯的领导力水平非常之高,因而最终建立了一个世界级的大企业,企业资产达到九位数。这就是盖子法则的巨大影响。

20世纪80年代,我见过唐·史蒂芬森,他是加州圣迭戈全球酒店资源集团公司总裁。该公司是国际性酒店咨询公司。在共进午餐时,我询问了一下他们公司的情况。现在,他们主要是做咨询业务,而那时候,他的公司主要是接手一些经济效益较差的酒店和度假村的管理工作。他的公司管理着很多度假胜地,比如说南加州的拉科斯塔。

·史蒂芬森说,他们公司的人每次去接管一家机构,首先要做两件事。第一,培训所有的员工,提高他们的服务水平;第二,解雇原来的领导。当他告诉我这一点时,我吃了一惊。

你们要解雇那里的领导?我问他,每一次都是这样吗?

没错,每次都是这样。他回答说。

你不会先和这个人谈一谈——看看他是不是一个好领导?我又问。

不会的。他回答说,如果他是一个好领导的话,这个机构就不会陷入困境了。

我心里想,的确如此,这就是锅盖法则的效应啊。为了达到最大的效力,你必须要想方设法提高这个盖子,减少限制。

1、锅盖法则:领导力决定一个人的成效。领导能力是决定一个人效率水平的锅盖。

2影响力法则:影响力是衡量领导力的法则。

3、过程法则:领导力来自日积月累,而非一日之功。

4、导航法则:谁都可以掌舵,但惟有领导才能设定航线。

5、哈顿法则:真正的领袖一开口,人们会洗耳恭听。

6、根基法则:信任是领导的根基。

7、敬佩法则:人们会自然跟随比自己强的领袖。

8、直觉法则:领袖善用领袖的直觉来衡量一切。

9磁力法则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10亲和力法则:领袖知道得人之前必先得其心。

11、核心圈法则:领袖的未来取决于核心圈。

12授权法则:有安全感的领袖才肯授权与人。

13、增殖法则:名师出高徒,领袖才能带出领袖。

14、接纳法则:人们先接纳领袖,然后才接纳他的蓝图。

15、致胜法则:领袖必须为他的团队找出致胜之路。

16、动能法则:动能是领袖最好的朋友。

17、优先次序法则:领袖们必须了解:忙碌不见得就会有成效。

18”“法则:领袖必须明白:向上的路首先是向下的

19、时机法则:掌握时机和善于策略同样重要。

20、爆炸性倍增法则:培养跟随者,加法式增长;培养领导着,乘法式增长。

21、传承法则:领袖的历史地位在于传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ach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