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與假相案例

 

辛亥捷運站前的手掌飛鷹如果沒有遠觀看不出全貎。

真相與假相案例:2011-06-19 參加教練道場,抵達現場時發現忘了帶今天要使用的講義。

 

1. 事實: 沒有帶今天要使用的講義。

2. 真相: 我非常重視今天的時段,特別在昨天整理書桌桌面時將它放在資料架上,內心中告訴自己那是置放重要文件的地方。

3. 假相: 如果我今天沒有去教練道場或者還沒有到教練道場的時間,我會一直以為講義在我的書包中。

 

4. 學習/ 覺察:

4.1 就這個例子,如果時間尚未到達或者沒有進一步確認,其實我會一直活在假相的裡面。

4.2 如果我沒有告訴我的同伴真相,他們其實只看到事實,卻不知道我的努力。

4.3 生活中如果我們一直活在假相裡,非常大的可能,別人看到的不是真實的自己。

4.4 如果我看到了事實,可以如何不讓這件事影響我今天的學習或者真實的當下決定放下與鄰座共看資料。

 

4.5 如果別人看到的不是真實的自己,我會有什麼反應?

4.5.1 感受到被誤解時,會想為自己說明。

4.5.2 別人可能感受如下:

4.5.2.1 對不在意的人: 妳不用多說明,因為她無所謂。

4.5.2.2 對在意的人: 可能會認為你在辯解。

4.5.2.3 對信任你的人: 會給妳機會說明。

4.5.3 如果對方認為你在辯解可能的原因:

4.5.3.1 你的態度不願意多一點了解對方提出的看見,可能是驕傲使然也可能你不想對他多做說明,也許他是你不在意的人。

4.5.3.2 你啟動了防衛系統,以致於雙方沒有機會深入溝通,也就沒有機會能够探究真相。

4.5.4 可能造成的結果:

4.5.4.1 雙方無法再坦誠

4.5.4.2 雙方只能做表面的朋友

4.5.4.3 雙方心中有疙瘩,見面時會有心裡不舒服的情形,直至雙方願意在愛的光照中說清楚講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ach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