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反思 - 一件認為已完成卻需要做的事

1)     這個經驗,讓妳學習到的關於妳自己的是關於哪個課件 (module)

怎麼說呢?

1.1   回想在8/8當天過程中的思惟與行動有以下幾方面的課件有關:

1.1.1       感恩: 謝謝Echo 的提醒。

1.1.2       回應與反應:

1.1.2.1  看到需要提交的內容時的反應

1.1.2.1.1       需要提交[自我反思] –

è 認知以為自己是舊生可以不必寫,所以勇敢的寄舊生評鑑的標準給 Echo

1.1.2.1.2       需要提交[监督下的coaching] – 生氣

è心想這不是老師們給的評分嗎? ICA 應該早收到

1.1.2.1.3       心想如果 Echo 可以提前一天寄提醒 (Reminder) - 會更開心

1.1.2.2  我的回應

1.1.2.2.1       沒關係做個好學生email Echo 說明我是舊生應適合原辦法。

1.2   而在8/9 看到Echo 的通知需要詢問 Pin 而後又說要詢問ICA 總部

1.2.1       反應: 心裡對自己生氣8/8 PM11:00 距離AM12:00 還有1小時,為什麼不選擇寫反思表寄出去就好了。

1.2.2       回應: 安靜下來,儘快寫並寄出去。果然不需要1小時就完成了。

1.3   8/10 看到 Echo message 放下心中的擔子鬆口氣。

[2011/8/9 下午 02:14:16] echoyu1026: 收到了

[2011/8/9 下午 02:15:19] echoyu1026: 因为截止日期是88日,所以今天提交的项目,我要问一下英文那边的同事,如何来处理,但我会尽量帮你争取的

[2011/8/9 下午 02:16:02] 企業教練 Zoe: thanks

[2011/8/9 下午 02:16:14] 企業教練 Zoe: (sun)

[2011/8/9 下午 02:16:20] echoyu1026: 不客气

[2011/8/10 上午 09:21:43] echoyu1026: Hi Zoe,一个好消息,我得到的回复是可以接受你昨天提交的项目,所以现在,你可以安心等待各位导师的评鉴结果了

[2011/8/10 上午 09:22:16] 企業教練 Zoe: (y) :) thanks!

2) 生活中的哪個部份,也在反映類似的選擇與結果?

8/12昨天離開辦公室的當下,心理焦急,因為與人有約的時間快到了,趕緊收拾東西,換了皮包,心想每一個該帶的東西都要帶齊全,可是我卻沒有全部Check,而忘了帶錢包 (故事待以下闡述)。如同這次提交所有文件,心想已齊全了,可是就是少了一樣。

3) 妳會有什麼新選擇?

仔細Double Check:

就像曾經將 Key 鎖在屋內忘了帶,後來出門前會再 Double check;

就像曾多次換了皮包忘了帶錢包,現在會再Double check;

這一次少了一份文件,不外乎就是沒有仔細 double check 舊的評鑑表中,所謂自我評鑑到底要什麼,而不是心想反正我是舊生不需要填。

感謝主,Pin 妳知道我的上帝是信實和愛我的神,最近真的需要休息且很想休息。通常我的 HTC 已設好Email 接收服務,所以只要有空就會 Check email,收到您的email 的時間是8/12 下午5:01 分,可是當我並沒有看到那個email ,因為我在計程車上當時有電話進來且正在找錢包,才發現我將錢包放在出辦公室時重新換包的袋子,因此轉回辦公室取錢包,一直到今天凌晨3:23分我才看到這訊息。

你知道為什麼此時我才看訊息嗎? 因為我被上帝叫起床(3:20),心想主啊這麼早吔,幹嘛叫我起床,隨即聽到手機 Beep,原來我的區牧在8/12 AM11:58 寄了簡訊給我,但是我的手機現在才響,妳知道我很Surprise,因為在臥房裡中華電信是收不到訊號的,因此,我就再check 一下email 才驚覺Wow Another Surprise,您要我寫這個反思。我才知道被上帝叫起床的原因。

以前當我看到這樣的message 我絶對會馬上開機,馬上寫,可是今天早上我還是先進了禱告室,感謝了上帝並看了今天的禱告進度後,才一直微笑地來寫這個反思。

因為上帝說: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所以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以賽亞書12:2-3

感謝主先是提醒我,後是幫助我且要拯救我。這真是我的好禮物。

後記: 上帝真的對我很好,昨天拜訪了老長官表達我的感恩後,想去 UniQL 看看到底他們的服務有多好,所以一直在放鬆的心情中,也沒能看到您 PM5:01 emailPM10:00 回到家也沒能開電腦或上手機 check email,就如此錯過昨天原本應會看到您的email 後隨即回覆的事。因為上帝先讓我有個好眠後,再以開心的心情來完成這個禮物。

學習 Coaching 真是個美好的旅程。 ~ 感謝我的生命教練 又真又活的上帝 ~

感謝 Echo, Pin, ICA 總部的夥伴們。

為此禮物向各位獻上誠摯的感恩與祝福。 ~ 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ach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