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 Bar 專欄緣起:

如果您要選擇一首與關係相關的歌曲,躍然而上的會是哪一首曲子?

當下的我,想到的是<<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愛的真諦>>談的是與自己及與人的關係,愛是人生的基石是化解紛爭的寶藏。

*******************

而究竟在我們生活中所需要滿足的有哪些關係?

1. 與自己的關係:所處環境、身體、心理、靈命 (與神的關係)、

2. 有血緣的關係:親子關係、父母關係、兄弟姊妹關係、

3. 沒有血緣的關係:夫妻關係、朋友關係、

4. 社會關係:同儕關係、主從關係、社群關係、教練關係、師生關係、客戶關係等。

您看重的又是什麼關係呢? 有些朋友會由<生命輪>中去安排現階段對他最重要的事,我則由使命與異象宣言的計劃中,築步踏實。

在關係 bar 的首部曲中,鄭重向您介紹Zoe的 Coaching Model 。

啟動企業、團隊、個人的代表作— 是Zoe在 國際教練學院 ICA (International Coach Academy) 畢業作品,<代表作> 正是表明您期待的結果,而此 Model 經由使用對象的不同,可運用於企業、團隊與個人上,經由教練的陪伴成就您的代表作。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369154756238&set=a.2922102460210.152927.1490292285&type=1&theater

coaching Model  

 Zoe 與您在教練陪伴的過程中,願意成為您<愛與行動的圓夢教練>,達到您階段性的夢想 (目標)。

旅途中,Zoe 是那一面鏡子,與您一起釐清議題與訂定目標,在教練過程中<提問與聆聽> 是關鍵,重視Being 當下與您共舞,提出有力的問題,積極且同理心的聆聽,尤其會特別針對以下事項釐清,1.動機、2.信念、企業文化、3.價值觀、4.重要性、5.意願。同時與您進行現況分析,以協助您更進一步了解自己的優勢與盲點。 

而藉由覺察、反思、轉念至轉化,以您為出發點產生當責的力量,以我可以做什麼?我可以改變什麼? 並藉6頂思考帽,聽聽不同的意見,並達成共識。Zoe 深深認為,在鼓勵與肯定正向能量的環境中,可以創造主動積極的氛圍,故以肯定式探詢 (AI, Appreciative Inquiry 欣賞式探詢) 4D (Discover, Dream, Design, Destiny)流程,期許與您的教練會談,能够成就自我<您的夢想>、共築輝煌互相砥礪,達成共同承諾。而 AI 即成為計劃與承諾的重軸,然後就是D = Do, C = Check (Evaluation) and Celebration,  A = Action,藉由不斷的執行,檢核、慶賀鼓勵,再修正作法以達成目標。 

您可以看到整個 Model 的核心,就是以欣賞、肯定、好奇為軸、藉共好力量活力起飛達成目標。

論關係一書作者,克里希那穆提說:關係是一種自我啟發的過程。

在<教練吧!> 關係 Bar 每週一的專欄裡,將與您共同探索、經歷.......,也盼望 Zoe 的 Coaching Model 能成為您自我啟發的模型,共同啟動生命中最美麗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ach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