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教練遇到敬拜 - 從聆聽、合一、無我、放心、安心到釋放>

感謝主,今天早上敬拜團的事奉幫助我學習了以下的功課。

1. 聆聽: 回想上一次 Martin 牧師在音樂特會中的演練,不論誰先行演奏,樹起耳朶聆聽是重要的關鍵,過程中當每位樂手各自彈自己的調,會產生的狀況是 - 不和諧與不一致;而今天早晨當團長說: 唱 <我在這> 的<這>不要用喉嚨音,那會很難聽。這是一個提醒。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在說我,就當作是在說我吧! 過去在<山莊> 敬拜有小燕子在旁邊,只要隨同她美妙的歌聲,就會有提醒,提醒用共鳴腔、提醒合一。

每當有這樣的提醒,我會打開我的耳朶用心聆聽,聽Band 的器樂聲、聽 Vocal 的合聲,可以感受到合一的靈在敬拜中隨著聖靈的流,在上帝的同在中,帶下喜樂與平安的恩膏來。只是今天早場的敬拜中,我可以聽到器樂聲、主領的聲音、左右二側姊妹的聲音,卻聽不到自己的聲音,當下說真的有點心裡擔心著,然<放下>是我當時聽到的微聲,原來<無我>的狀態就像這樣,你必須要放心與安心才得獲得釋放。

2. Being: 擔任教練重視的,是當下與客戶共舞,當你相信客戶是有能力的,你可以看人之大 - 用欣賞與肯定的態度與對話和他開始建立信任與安心的關係。就像敬拜時的<合一>一樣。我曾經在學習教練 (Supervised Coach) 的過程中,過度看自己,以自己的 Agenda 來問問題,在那15分鐘的對話中,我感受到客戶離我很遠,我的提問不是探詢是 Leading,是引導她走入我預設的議程中,那時旁觀者絶對能感受到我們<沒有在一起>,因為我開始<焦急>,因為我沒有辦法 <鏡映>,因為我在乎的是<我自己>。

我很開心那一場的教練會談的學習,那幫助我看到教練的 Being 是何等的重要。

<聆聽>是<合一>的開始,<無我>是享受<安心與放心>的起點,而<釋放>是醫治的催化劑。

我享受在基督裡的釋放,因為那是這樣輕省、是那樣地從新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ach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