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葉特羅糾正摩西的領導方式, 改革出現了!

摩西的七大改變:

1. 作禱告者

2. 致力溝通

3. 帶出異象

4. 制定計劃

5. 揀選和訓練領袖

6. 放手讓他人履行職責

7. 只做他人做不了的事

http://picasaweb.google.com/happyzoeing/DropBox?authkey=Gv1sRgCJ_ruKebw7OyoAE&pli=1&gsessionid=gzhhcMZT3mfpp-IFbU8yIg#5402971171630013074

出十八19-26

18:19 我現在給你一些建議,願上帝與你同在。你代表人民,把他們的糾紛帶到上帝面前,向他請示是對的。

18:20 不過,你應該把上帝的律例和指示教導他們,解釋給他們聽,使他們知道該怎樣處世為人。

18:21 除此以外,你還要指派一些能幹的人作以色列人的領袖:每一千人要有一個領袖,然後每一百人、五十人、十人都應該有領袖。他們必須是敬畏上帝、可靠、不接受賄賂的人。

18:22 你要指派這種人隨時為人民判斷案件。他們可以把重要的案件帶到你面前,小糾紛就自行處理。這樣,他們可以分擔你的責任,使你的擔子輕省些。

18:23 如果你這樣做,上帝也這樣吩咐你做,你就不至於筋疲力竭,而人民的糾紛也可以早些解決。

18:24 摩西接受了葉特羅的建議,

18:25 在以色列人中選拔能幹的人,作為千人、百人、五十人,和十人的領袖。

18:26 他們被指派隨時為人民判斷案件;遇有疑難的案件,他們請示摩西,小糾紛就自行處理。

18:27 後來,摩西跟葉特羅分手,葉特羅就回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ach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