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myblog.yahoo.com/augustine_631217/article?mid=9&prev=36&l=f&fid=6

甄試政大 AMBA 經驗分享

分類:政大 AMBA
2006/12/27 23:51

1.首先要找一個符合你的學校及科系,例如名校EMBA可能比較不適合一般中階主管去讀的,除非你是某上市公司的高階主管或老闆.

2.為何要去讀書?工作瓶頸,轉換跑道,交朋友,休息,進修,語言,殺時間,補充學歷.........自己想一個吧,如果沒有的話,好好工作吧

3.全職或在職?自己可以算一算機會成本看看,每個人都不太一樣,因為薪資不同,升遷機會不同,環境不同,未來展望,所以你可以自己設計一張表格算算看....如果管過預算或合理化專案應該沒問題

4.申請或考試?其實目前學校跟補習班沒啥兩樣.而在職或專班碩士班也考不多,頂多是考 一兩 科而已,而我申請的學校均不需考試的(其實我本來打算申請台大English MBA,但因某些因素所以作罷...)

5.書面審查?非常重要,如果沒達標準,就不會有面試.

         先確認要繳交資料,可先作成確認表,逐一完成,例如申請成績單,推薦函,個人資料,讀書計畫等等..其中推薦函要注意,如果你準備離職去讀書,直屬主管根本不會幫你寫,不過話說回來其實推薦函並不會佔很大的比例,找一位與你工作有關係但職位高你一些就可以,當然如果職位越高的人當然越好,主要還是看你的工作經驗,讀書計畫,其他證明這三個部份.

         工作經驗大家都很豐富,但想要與別人家不一樣就要特別著手於讀書計畫,其他證明這兩個部份,首先其他證明可將取得之證照一自排開(例如TOEIC成績,ISO稽核員,受訓紀錄,得獎紀錄,重要事蹟等等......),像我也有把公司上課之資料印出當作一份資料(500多小時的OJT).

        最後則是讀書計畫(其實我是截稿最後一天才開始寫).讀書計畫最好與應考科系有關係,像我的題目為PLM(Product Lifecycel Management)系統成功之因素探討,加上一些Digital Factory 之資料就完成了.但要注意不要寫太多頁,7~12頁即可,因為很多人應考,看到長篇大論就沒興趣讀.最後我還跑去買標籤註記頁碼,也有利用螢光筆將重點註記裝訂.~~有點像出書一樣

...............而我在書面審查項目中於100分中拿下了97,我認為還可以,其實仔細回想一下,其實還滿感謝以前在公司作文書資料時 ,所培養出來的能力與經驗.才能讓我在短時間完成上得了檯面的報告.~~總而言之就是把這份報告當作是給總經理看的態度去作就可以啦............    

6.面試?其實我沒有特別準備,但網路上有需多面試時需注意之資料,你可以上Yahoo知識去搜尋看看,不過還是提供我的經驗給你參考.

        (1).英文面試:(一人五分鐘/一對一),先請你自我介紹,然後問為何要讀MBA?接下來由書面審查資料中抽問一題,最後問你讀完後要之計畫為何?.........結論就是考你英文口說之能力,而其英文用詞均非常簡單,個人認為多益如果考650~750分左右應該都沒有問題.

        (2).中文面試:(四人一起面試共20分鐘/三教授對四考生)其實教授早已確認過書面資料,所以不需自我介紹等等然後以情境式問題,由考生逐一回答(我們是問有新舊產品,其利潤也不同,請問你要推銷那一個?),聽完後請四位考生針對一同考生中不認同之觀點提出反駁接下來穿插是否有看過某一本書(我們這一場是問"地球是平的"),請考生逐一回答接下來 又問一個情境式問題,由考生逐一回答(你是主管,而你的部下其業務成績已經連續三年未達目標,但今年你自己也沒有達成業績標準,請問你要如何做?),聽完後請四位考生針對一同考生中認同之觀點提出說明最後教授針對年資較淺(2)之考生詢問其報考動機.............重點為個人之表達能力,儀態,觀念正確,邏輯順序不可顛倒,口語表達清楚,....講白一點就是如果常參加公司會議,應該都沒有問題.

7.最後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上這個網站查查....................http://www.get.com.tw/master/screen/index.shtml   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ach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