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心力」「樂趣潛力」(funtential)
麥唐納的部落格(oneredpaperclip.blogspot.com)
The potential for fun.
A measure (qualitative or quantitative) of the expected fun for a given activity.
the funtential of a keg and kiddie pool is much higher than the funtential of some O'Douls and a spa pass.
《一根紅色迴紋針》的主角--加拿大青年麥唐納以一根迴紋針歷經一年,經過14次傳奇地交易,最後竟真的如他所願,換到了一棟位於吉卜林鎮的房子。

麥唐納以樂趣潛力(funtential)而非市場主觀價值來衡量交換物的價值,他賦予手上的迴紋針新的定義與生命,這讓我想起了開發「異質」產品Wii,有「遊戲之神」、「現代電玩之父」之稱的宮本茂(Shigeru Miyamoto),他將遊戲機成功地從書房電腦桌前,搬到客廳。更為人稱道的是,Wii不僅成功地征服了原本以男性及孩童為主的遊戲機市場,更擄獲了銀髮族、女性……這些原本對於遊樂器材有本質上抗拒的群體。Wii創造的不僅僅是遊樂中的歡樂,更創造了家庭與同儕之間的話題與透過遊戲過程中,不自覺地大量運動,所產生的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ach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